原本11月是Blue(不露)的月份, 因週週都有活動,

幸運的是, 11/29剛好排空沒活動了, 此時得太后諭旨 -- 本週帳篷開工.

趕緊尋找營位, 剛好君君家也休帳兩個月, 也要一起同露.

於是託君爸的福氣訂到北得拉曼這之前我們想來挑戰神木步道的營區.

中午到達營區後, 問老闆我們本週的別墅位置是在哪? 原本是安排在衛浴後方溪流旁的空地,

但因為太后嫌那邊太陰涼潮濕, 而原本在下層的也想要換位置,

於是我們就交換到下方草皮區, 我們就搭在外側,

因為這區是狹長型, 約可容納三帳, 但最裡面區域車子無法進入,

但裡面區較長, 於是君君家 TP-670 搭在裡面. 但寬度其實大約剛好4米,

所以, TP-670 就幾乎沿著坡邊搭設了

最上方的大平台區域, 老闆說這區不叫草皮區 ...... 是算碎石區嗎?

不過今天營地全滿了, 聽說應該是有超收? 就我們私下幫老闆計算, 今天全營區約有43台車.

全區都滿了, 小朋友沒有啥空間可以活動打球, 所以上層碎石區域的小孩,

就只好拿石頭往下層丟, 我們這一區剛好是緊鄰的第一層,

從第一天零星的小石頭到第二天開始丟頭顱大的石頭, 還把我們外側一台 Focus 輪框砸出凹痕.

搞得我們這幾戶火氣很大, 週日早上只差沒爆發喋血衝突. 上層這幾戶可否管好你家小屁孩?

明明小鬼丟石頭時你們在旁邊也不制止, 非要等我們罵人才要喝止. 只能說 Focus 這家個性真的很好,

被砸也沒求償, 換做我家新車被砸凹, 你就等著賠一塊全新原廠輪框.

本來聽說北得拉曼應該是楓紅時刻, 但是只看到這一棵算是紅的楓樹,

其他大部分都開始掉葉了

營主李老闆堅持不用化學物質, 因為週末是大家露營的時候,

為了維持營區安寧, 所有邊坡雜草, 一律用手拔除, 就為了給大家一個安靜的休息 

老闆的竹屋山莊, 看到旁邊幾籠的高麗菜嗎? 這是老闆今天贈送給每戶加菜的正高山高麗菜.

為啥麼呢? 聽老闆說是給我們 "補償" 的, 是因為今天有 43台車嗎(超收) ?

這些高麗菜都是營區旁的菜田所種, 是澳洲新品種高麗菜 -- 雪翠. 口味鮮甜

本來李老師說下午3點有生態介紹, 但是左等右等都找不到老闆,

於是我們就自己悠閒去走走附近山路.

一路看著夕陽

山上又有一片雜草割除掉, 不知是否要種菜還是種樹?

滿山的芒草花

這次營地的小確幸 : 芳香萬壽菊 就在我們營位旁邊, 白天就可聞到香味

君君家建議, 桌上插上一盆萬壽菊, 帳內芬芳又有情調

本次新開爐的 韓式煤油暖爐, 原本以為山上會很冷到12度,

但是似乎沒想像中冷, 但 ...... 既然帶了, 怎可不用呢?

功效比想像中好, 一桶4公升煤油燒了12小時後, 還有約1/3.

而且價格只有我買的 Coleman 垃圾桶木炭暖爐的一半,

木炭暖爐使用兩次, 燒破兩件褲子 ...... (都是別人家的...)

而且沒啥效果, 這咖煤油暖爐最大的缺點就是, 威力太強大,

還讓我家兩個寶貝晚上睡到睡袋都濕了, 害我回家還要曬睡袋.

11/29 是台灣史上第一次 九合一選舉, 下午開盤時間,

只聽各家都打開收音機在聽開票結果, 不小心我家的 GPS 剛好有數位電視,

經過一番拜天公手續後, 總算可以收到公視的訊號, 觀看現場轉播.

沒想到大家露營還是關心時事啊!

隔天早上, 營主李老師九點開生態導覽團, 但實在是哈拉太久了,

小朋友也等不下去了,

花朵家族雖不能來露營, 但早上還是情義相挺, 來這兒帶我們征服北得拉曼山,

小朋友興奮的

往生態步道必經的生態池, 現在枯水期, 所以水很少也有點白濁,

過竹橋準備挑戰了

在上到北得拉曼營區上方, 發現有兩塊大平台

下方草地上有一帳正在露, 

看來這一區應該是一個新營地, 但應該不是李老師的範圍,

左下方有一簡易廁所, 其他還有水管跟電線佈接, 這一區的 View 真的是一整個開闊,

完全無障礙, 直接看山景夕陽. 如果好了, 要先來露一下!

沿著道路直走, 差點錯過往北得拉曼登山口小徑

在藍白帆布有兩塊指標, 綠色是往右的北得拉曼營地, 白色掉漆的指示向前 : 往登山口 ......

若不是花朵爸視力好, 我們可能就錯過往山下走去. 往登山口就是照片正前方沿 H鋼方向往上的小徑.

進入後, 有一段都是竹林小徑

到達上方大路後, 有左右兩條路

一開始不知要走哪一邊, 於是秉著應該是往上才是登山的習慣, 於是就往右走去

到達路底, 只剩小徑, 路口有登山團體的布條,

想說應該是這了吧......

揮別花朵家俊男美女, 我們先回營地收拾了

聽老闆說整個行程要五個小時, 這樣我們來不及收帳

於是, 我們在營地等花朵回來泡茶

不知是哪裡一直說不出來奇怪, 感覺沒看到登山口告示牌應該沒到,

後來再檢查一下 Google Map 似乎事有蹊俏, 這個方向怎麼像是往鳥嘴山......??

於是, 趕快用無線電連絡花朵爸, 詢問他們是否有看到任何指示牌,

結果也是沒看到, 為了保險起見, 他們還是往回.

最後, 他們再往剛剛路口的左邊走去探路, 果然就看到了指示牌,

所以上來後要左轉往下啊 !!

聽到花朵爸順利找到登山口, 我們這群老弱婦孺就原路折返了.

不知是否因為營主一直強調下午3點前要撤帳, 怎感覺大家都慢慢收到吃完午餐後,
才上車回家. 而勇腳花朵, 也在下午三點前回到營地, 全部只花費3個多小時就征服

北得拉曼神木群了, 勇腳一枚! 準備好茶水給花朵休息解渴後,

也超過三點一刻了, 趕快回家啊! 這次我們是最後一組出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